风释

小白一枚

【全职高手】 《机甲传说》(10)

10

 

饱睡了一觉的叶修,在柔和的阳光洒下来中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,茫然地望着眼前的天花板,一时想不起自己身在何处,愣神了好久,意识才逐渐清晰,一把掀起被子蒙住头,恼怒地说:“死老韩,绝对是故意的,大清早就拉开窗帘,还让不让人睡觉了。”

 

叶修蒙住头,卷着被子在床上滚了几圈,找了个合适的位置躺好,居然又睡过去了。

 

最后,叶修是被饿醒的,掀起被子呆坐在床上,迷糊完之后穿着拖鞋踢踢踏踏地去了洗手间收拾自己,洗完脸刷完牙,一脸清爽地走回卧室,经过桌子旁边的时候瞄了一眼,眼角好像闪过什么东西,身体不自觉地倒退了回来,等叶修看清楚桌子上被盖子罩着的东西是早餐时,满脸惊讶,难怪闻不到味道,居然用盖子罩着,随即立刻跑过去坐下准备吃早餐。

 

打开盖子,顿时香气四溢,一碗白粥、一份香煎饺子、一笼灌汤包外加一个苹果,营养搭配均衡。早餐旁边留有一张纸条“吃完别到处逛!——韩文清”,字体苍劲有力,真的是字如其人。叶修拿着那张纸条放在眼前左右端详了一下,“啧,都什么年代了,居然还用这种古老的留言方式,这种纸应该挺值钱的,有空弄一沓?”为韩文清同志鞠一把泪,又被叶修惦记上了。

 

十分迅速的解决完早餐后,机器人直接将碗筷收走,清理桌面。叶修绕着房间转了几个圈消食后,重新伪装成一个儒雅的中年男子形象,接着溜达了出去,虽说韩同志警告别到处逛,不过说不说是你的事,听不听就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叶修巧妙地避过警卫人员,逛了霸图几个圈都没有找到要找的东西,正琢磨着“苍龙之心”会被霸图藏哪时,敏锐地感觉到似乎有人在看着他,顺着视线望过去,抬头发现竟然是张新杰和韩文清站在二楼窗口。

 

叶修掀起嘴角一笑,很自然地挥手打招呼,完全没有当客人的自觉,正经得好像是负责巡视任务的霸图警卫员一样。

 

韩文清额上青筋鼓起,垂着的手握紧又松开,如此重复几次,压制住心中想冲下去暴揍叶修一顿的想法,“......不是叫他别乱逛吗?看看都逛到什么地方了。”

 

张新杰很友好地回了一个微笑给叶修,并做了个请上来的手势,“他是那种你说了就会听的人吗?与其费劲地想方设法将他护在后方,不如直接给他武器,陪他一起直面敌人,他需要的并不是我们小心翼翼的保护,而是可以并肩作战的战友。”

 

韩文清听完张新杰的话,难得沉默了,深吸了一口气,说:“不错,这样才是我们认识的叶秋。”

 

这时,叶修光明正大的从正门口进楼,不多时就来到了韩文清他们所在的房间门口,通过验证,滑动门开启,叶修晃了进去,看着房间里无数的光幕显示着的星际模拟图,叶修笑道:“我是不是进了军事核心处了,看了不该看的东西,会不会被灭口。”

 

张新杰伸手在面前的控制平台上一点,一张椅子凭空出现在叶修旁边,“请坐,灭口倒不至于,至于有什么其它的,我们晚点再说。”

 

叶修很识趣的跳过了这个话题,坐在椅子上看着满房间的模拟图,赞叹道:“你们霸图都研究到这里了,有什么特别的发现?”

 

“有你这样大咧咧的刺探军情的吗?”韩文清气道。

 

叶修无赖地说道:“喂喂喂,是你自己拿出来的,我又没偷偷摸摸地看,这不叫刺探军情,这叫友好交流。”

 

韩文清:“........”

 

张新杰看着叶修这个蛮不讲理的样子,不禁好笑道:“叶秋,这房间里面的东西你都可以翻阅,不过,是在你加入霸图后,怎么样,这些模拟图是挺不错吧,要不要考虑留下来。”

 

叶修听了张新杰的话,楞了一下说道:“怎么,霸图还能给我做总指挥吗?”

 

“可以,只要你通过了测试。”韩文清道。

 

叶修想不到韩文清居然这么干脆,不禁抽了一口气,起身伸手想探探韩文清的额头,确认一下他是不是发烧,烧坏脑了。

 

韩文清一把挥开叶修的手,恼怒地瞪了他一眼。

 

叶修摸了摸鼻子,收回手坐到椅子上,望着眼前无数的光幕,欠扁地说:“算了,我对霸图黑不太感兴趣。”

 

“难道你还喜欢凄惨红?”韩文清呛道。(电视剧梗)

 

叶修透过光幕望着韩文清,眼神平静,“你猜?”

 

韩文清:“........”,果然还是掐死他算了。

 

张新杰感觉到现场充满火药味,打圆场道:“那么,叶秋,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”

 

“苍龙之心,你们将它藏哪了,我翻了几遍霸图都没找到。”叶修直截了当地问。

 

“怎么,你还想直接偷?”韩文清冷笑道。

 

叶修翘着二郎腿,用手撑着下巴漫不经心地说:“这怎么能说是偷呢,我只不过是想借用一下。”

 

“借了还会还吗?”韩文清问。

 

“不会”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。

 

韩文清:“......”果然还是掐死算了+10086

 

张新杰轻咳了一声,拉回了像小孩一样幼稚斗气的两人,这两个冤家,每次见面都火药味十足,有没有考虑过旁边人的感受,“不瞒你说,叶秋,如果你早来几天,我们可以直接将苍龙之心给你。”

 

叶修听出了张新杰的言外之意,“就是说现在不行?不是说今晚要举办什么庆功宴?还是鸿门宴什么的?你们霸图将苍龙之心直接作为这次飞舰事件的奖励不就可以?”

 

张新杰扶了一下眼镜说:“恐怕不行,昨天你走得比较匆忙,忘记和你说的是,这次交流大会,嘉世、轮回和蓝雨等各大军团都会参加,目标都是苍龙之心。”

 

叶修:“......”

 

“这次交流大会不是只邀请了飞行器设计入围的人员吗?没理由那些大军团也会无聊到参加这种普通佣金任务吧。”叶修反应过来说到。

 

张新杰望了叶修一眼,那种眼神简直就是在控诉什么,“这个,我们就要问一下当事人了。”

 

“谁?”叶修不解道。

 

韩文清没好气地说:“还能有谁,这里除了你,谁有这么大的仇恨值。”

 

“怎么又关我事?”叶修还是一头雾水的样子,完全想不到为什么?

 

“你还记得你自己当初在联盟机甲联赛中说了什么?”韩文清提醒道。

 

“啊,我每年都说很多东西,谁记得说过什么了。”叶修摊了摊手。

 

韩文清:“......”别生气别生气,不值得不知道,韩文清活动了一下手指,瞥了一眼叶修。

 

叶修被韩文清盯得毛毛的,不自然地将二郎腿放了下来,但是瞬间又想到,老子凭什么要怕那个老是被送钱包的人,随后又大咧咧地翘起二郎腿。

 

张新杰无奈地看着两人互动,敲了一下桌子说:“那么,我就帮叶秋你回忆一下吧,在第五季联赛中,你说谁能找到苍龙之心交给你,你可以答应他一件你力所能及的事,现在想起来了吗?”

 

张新杰看着刚刚还一脸懵的叶修,在听完自己的话后,表情由茫然逐渐变为错愕,忍俊不禁,叶秋呀,你清不清楚你对很多人来说,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,现在终于有理由靠近你,那些人怎么舍得放弃,怎么能轻易放弃。

 

叶修听完张新杰的话后,不禁扶额揉了一下太阳穴苦笑,我现在真特么想回去抽自己两巴,这算是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?恢复了一下心情,说:“额,好像还真有这么回事。”

 

“所以,现在只能靠你自己在比赛中将苍龙之心拿到。”张新杰说。

 

“话说回来,反正都是想给我,为什么不早点给我?”叶修问。

 

听了叶修如此无赖的话,韩文清没好气地问“给了你,你今天还会来这里吗?”

 

“不会”叶修不假思索地回。

 

“.......”韩文清再次动了想掐死叶修的念头。

 

在两人气氛变得一触即发之际,张新杰淡定地说:“我们还是来谈谈你打算如何拿到最终奖品吧。”

 

叶修和韩文清听了张新杰无比冷静地说出这句话后,瞬间就没啥斗志了,但是韩文清还是瞪了一眼叶修——待会再收拾你,叶修不甘下风地回瞪——有本事就来。

 

叶修转头问张新杰:“你有什么办法吗?”

 

韩文清见叶修居然直接问有什么办法,怒道“我们为什么要帮你,想要苍龙之心的是你吧。”

 

“哦,这里是霸图呀,难道就想眼睁睁看着其他军团的人拿走?”叶修问。

 

韩文清拆穿叶修的小把戏说:“你就不属于其他军团的人吗?”

 

“说谁呢?我只是一个路过的旅商” 失踪的嘉世前军团长是叶秋,又不是我叶修,叶修心道。

 

“……”叶修的厚颜无耻再一次刷新了他在韩文清认知里的底线,怎么会有如此无赖的人,又一次颠覆了韩文清的人生观,勉强地将怒气压制下去,“你还要脸吗?”

 

叶修状似无辜地问:“脸是什么?能吃吗?”

 

韩文清甩了一下手关节,发出轻微的响声,那一刻,韩文清身上的气势变得极具攻击性,仿佛下一秒就要将眼前这个不要脸的人直接从窗口扔出去。

 

叶修在这样的气势面前,只是翘着腿,靠在椅背上眯着眼似笑非笑地看着韩文清,一点都不担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
 

韩文清看着这样的叶修,就像拳头打在棉花上,气势顿时消散,好似从没出现过一样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

抱着肩靠在了一旁。

 

“其实你已经有想法了吧?”张新杰看着叶修一副故意逗韩文清的样子,就觉得真的是.....恶趣味。

 

叶修摸了摸下巴,看了一眼张新杰笑着说:“是有一个,不过需要你们配合一下。”

 

韩文清挑了一下眉——说来听听。

 

叶修:“嗯,是这样的........”叶修将计划大概说了一下,就见韩文清一脸吃了苍蝇的样子。

 

“......”张新杰很无语地看了一眼叶修。

 

“怎么样,很不错的办法吧?”叶修说。

 

“是吗?”韩文清表示很怀疑。

 

“别这样,好好考虑一下,我就先走了。”叶修边说边起身,走到门边还不忘提醒一句:“今晚的晚宴,记得烤几条大鱿鱼。”

 

叶修离开后,张新杰转头问韩文清:“怎么样?”

 

“可以,不过得收一下代价。”

 

“也是,这里可是霸图。”张新杰从窗户往外看,正好看到叶修离开的背影,收回视线,掩盖住眼中那些小算计。

 

“走吧。”韩文清拿起搭在一边的军装外套,和张新杰一起离开了房间。

 

今晚的晚宴,应该会很热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评论(6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