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释

小白一枚

【全职高手】 《机甲传说》(12)

12

 

张新杰带着叶修来到霸图的秘密治疗室,将他缓慢放进最新研制出的治疗仓内,启动检测仪,做了各项检查,结果显示叶修的生命体征一切正常,然而叶修一点都没有要清醒过来的迹象。

 

滑动门无声开启,带进一股寒意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韩文清看了一眼治疗仓内的叶修,转身来到显示检测报告的光电前,盯着报告上的各项身体数值。

 

“生命体征一切显示正常,脑电波无异常,却没有清醒的迹象。”

 

“通知医疗部队即刻前往治疗室,注意保密。”韩文清立刻指示。

 

“收到”张新杰转身去执行命令。

 

“必要时,允许联系王杰希。”韩文清在滑动门即将关闭时出声。

 

“好。”张新杰在听到这一句时,脚步微顿一下,随即快步离去。

 

如果真的连霸图治疗部队都解决不了,那么,最后一线希望,就只有微草了,拥有联盟最出色的医疗队。

 

“叶秋,醒醒,都几点了还谁懒觉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出现。

 

“嗯….别吵,昨天练得这么累,还不给人睡懒觉呀。”叶修嘟嚷,企图卷起被子,将某人喋喋不休的聒噪声阻隔在外。

 

“可是,你再睡下去就…..”那声音低落了下去,最后的四个字近乎呢喃,音节未被人耳捕捉到便消散在空气中,——醒不来了。

 

“你再睡的话,就要被人看光光了哟。”原本低落的声音又活跃了起来,开始换种方式叫叶修醒过来。

 

“瞎说,睡衣好端端地穿在我身上,有谁能脱,哼~”叶修不满地说道。

 

“呐,你没睡呀,没睡就起床了,不然,你真的被人看、光、光了~”那个声音幸灾乐祸道。

 

“沐秋,别吵,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流氓呀。”叶修忍不住吐槽。

 

等等,沐秋?

 

沐秋不是……

 

现在的声音是谁?

 

叶修脑袋一下子清醒了过来,想睁开眼却无论怎么努力都睁不开,生气地猛然将被子丢到了地上。

 

“喂,起床气要不要这么暴躁呀。”那声音居然还不知死活地笑了一声。

 

“你是谁,这里是什么地方。”叶修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

“好狠心呀叶秋,不就是很久不见了嘛?居然说不认得我了。”说话的人还故意抽泣了一下。

 

“……沐橙交朋友了。”叶修突然说了一件与此刻不相关的事情。

 

“握草握草,是谁,谁这么胆大包天,我削死他,敢打沐橙主意,怕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吧,爸爸不介意教他做人。”那人听到叶修的话后暴跳如雷。

 

“沐橙交朋友关你什么事?”

 

“废话,我是她哥,不关我事难道关那个黑脸神韩文清的….e”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那人及时刹车,不自在然地e了一声。

 

“沐秋?是不是,你是沐秋!”叶修激动地想从床上下来,但徒劳无功,因为,困住叶修的根本不是床。

 

“啧”那人烦恼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这里是哪里,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叶修用力地抓着被单,深呼吸了几次,试图让自己镇定,声音却还是颤抖。

 

“叶秋,现在重点不是我为什么会在这里,而是你,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“我....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叶修想记起来到这里的原因,脑海中零散的记忆片段却压根无法有序地连接起来,“嘶....”越想,头越痛。

 

看着叶修的样子,那人皱起了眉头,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?那就有点麻烦了。

 

“不管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只是,如果再不走的话,你就再也走不了了。”

 

“我.....”此时的叶修迷惑而彷徨,彷佛一个迷失在分岔口的人,来路在何处,亦不知未来的路该怎么走。

 

“停下来!叶秋,深呼吸,对,来,慢慢深呼吸,找回你自己的频率,你要知道,你不是忘记了,只是一时记不起来,你还是你,不会因为忘记而变成另一个人。”那人看到叶修拼命想将记忆拼凑完整,却快被梦魇吞噬,气急地吼出声。

 

被人朝着耳朵大声吼,魂魄都快被吓出来了,哪还有不回神的,高分呗的咆哮声极具破坏力,震得耳朵隐隐作痛。

 

叶修回神后一脸呆愣的表情,也看呆了眼前人,卧槽,好可爱,某人鼻子一热.......

 

“呼,现在想不起来,没关系,只是,要尽快离开这里了。”胡乱地用手抹了一下不存在的鼻血。

 

“我要怎么离开?”

 

“只要你想离开,就可以离开,不要迷失在此处,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那人突然严肃起来。

 

“可我不知道要怎么做?”现在的叶修,和平日里的叶修简直判若两人,彷徨无措。

 

“你不是不知道怎么做,而是你想不想。”那个走近,戳着叶修的心口。

 

“可是....”

“没有可是,叶秋,你知道的,这里并不是现实,你不该留恋这一切,烟花再美,终究是一瞬间,你有你要走的路,我也有我要走的路,我们的路,并不相交。”

 

叶修彷佛有感应似的,“望”着某个方向,低声道:“是呀,我们的路,早已不再相交。”我究竟,还在奢望着什么。叶修低着头,脸隐没在发丝的阴影中,有什么砸到了揪着被单的手上,闪过一丝微弱的光。

 

“叶秋,你是时候要走了,再不走,就真的来不及了。”那人也看到那一抹微光,鼻子一酸,哽咽道。

 

“好。”就在叶修下定决心之后,这个地方的一切都逐渐消失了,被单,床,还有,那人的气息,一切的一切,都彷佛梦境一场,除了现在的自己,没有人会记得,那梦醒的自己,还有记起这段吗?

 

困住你的,不是这里,而是你的心,叶秋,不要再来这里了,你的路还很长,别又走丢了,还有呀,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沐秋,我只是,你脑海中的记忆,我就是你,所以,不要再唤起我了。那人消散时,最后的一段话,可叶修,已然听不到了。

 

治疗仓里的叶修,缓缓地睁开眼睛,视线突兀地和正观察他的韩文清对上,两人都倒吸了一口气,大眼瞪小眼,韩文清的手还扯着叶修的上衣,本来打算是脱下来方便待会治疗部队的检查,很正常的事情,但是现在莫名地觉得好像被抓包在场,有些不自在地松开了抓着衣服的手。

 

叶修一睁开眼就看到韩文清准备剥他衣服,实属有点刺激大了,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一句话:要被人看、光、光了~~~可是,却记不起是谁说的。眨了眨眼睛,意识回笼,瞥了一眼旁边的韩文清,取笑道:“哟,老韩,看不出来呀,正所谓君子动口不动手,你倒好,动手不动口。”

 

“动口能解决的问题,要军团来有什么用,你难道还想跟那些丑陋的异魔排排坐讲道理?”韩文清见叶修醒过来后,便转身去光电上查看叶修刚刚苏醒过来那一刻读取到的数值,试图分析叶修昏迷的原因。

 

“呃…..”叶修被哽了一下,竟然无法反驳,靠,什么时候老韩这么能杠,叶修上下打量了一下韩文清,想着想着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眼神,呵呵,霸图要变天了,他们的军团长到了思春期了。

 

韩文清莫名其妙地感觉到一股恶寒,随即就想到了源头,肯定是某人在背地里吐槽,暗暗告诫自己,不要和某人一般见识,认真你就输了。

 

噢,恭喜韩同志猜对了一半,他的死敌不仅吐槽还YY呢,而且,不是背地里,就算你人站在叶修面前,他也敢明目张胆地吐槽,叶修的字典里就从来没有“怂”这一个字,不,是根本就没有字典。

 

叶修望着头顶间断闪烁的呼吸灯,不禁陷入了沉思,刚刚好像做了一个漫长而真实的梦,醒来后却连梦境是什么都全然记不起,只知道,那个梦,很悲伤。哪怕清醒过来后,梦中那种竭尽所能都无法抓住什么的无力感,什么都无法挽留的遗憾,依然清晰。

 

“啧,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的多愁善感。”抬手捂住眼睛,掩盖住那微润的眼,慢慢将情绪平复,随即用手肘撑起身体,企图离开治疗仓翻身下地,却愕然地发现胸口上贴着几个微型检测仪,伸手扯了扯,居然扯不掉,“喂,老韩,你贴了什么东西在我身上,这些玩意怎么弄下来?”

 

“别乱扯,你才刚醒,虽然现在看上去好像没事,但有必要进一步检查。”韩文清看叶修在乱扯身上的检测仪,出声喝制道。

 

“我又没事,贴这些干嘛?”叶修继续扯了几下,发现还是扯不下之后,撇了撇嘴角。

 

“没事会突然昏迷?有事没事,检查过才知道,你老老实实的给我呆着别乱动。”韩文清走到治疗仓前,直接伸手扣住叶修的肩膀,强制将他按下去躺着。

 

叶修刚醒,还处于脱力状态,挣脱不了钳制,只好不甘地倒回治疗仓中,对着韩文清猛翻白眼。

 

“要检查什么?我看到上面的检测结果都是一切正常。”叶修低声说道,顺便调整了一下姿势,让自己躺得舒服,既然现在武力反抗不了,还不如好好躺着,还别说,这个治疗仓挺舒服的。

 

“检查不出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。”韩文清一点都不理叶修的辩解,继续埋头分析结果。

 

叶修侧了一下身子,看着韩文清问道:“还要检查什么?”

 

韩文清头也不抬地回:“等治疗部队来了就知道。”

 

“......还通知了治疗部队,你就不怕他们看到我就直接将我埋了。”叶修现在早已被卸下脸部伪装,恢复原本的面貌。

 

“那更好,方便省事,也算是为民除害,功德一件。”韩文清讽刺道。

 

“啧啧啧,口才有进步,不过,说真的,我并不需要接下来的检查,我知道自己昏迷的原因。”虽然想不起昏迷后在梦境中发生的一切,但昏迷的原因还是可以猜到。

 

韩文清操着光电的手一滞,开口问道:“怎么回事?这次的突然昏迷,是不是和你前段时间的失踪有关?”

 

叶修抿着嘴唇,望着治疗室的天花板,沉默不言。

 

韩文清一看叶修这个样子,也知道问不出什么,索性不再问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,那个领域不允许任何人的窥探,除非有一天,领域的主人亲自邀请,否则,你将永远被隔离在外。虽然知道,但是心里还是很不爽,不爽就想练兵,在训练场中挥汗如雨的霸图汉子们没来由地感觉到一股深深的恶意。

 

“随你,不过你最好先休息一下,恢复一下体力再离开治疗仓。”韩文清帮叶修除下所有贴着的检测仪,撤下治疗仓外面的辅助治疗仪。

 

“你休息好后再通知我,联络器在你左手边的桌子上。”

 

“谢....”叶修还没说完,滑动门就关闭了,望着韩文清刚刚离开时的背影,不由得吐出了一口气,喂,不是不相信你,只是,现在还不是时候,我现在也只是猜测,还不能确定,究竟是不是,我还要去证实。

 

韩文清离开治疗室后,靠在拐角处的墙壁处,仰着头,闭着眼睛,嘴角紧闭,彷佛在用力地压抑着某种怒意,为了不让情绪无法抑制地爆发出来,左手握拳,用力地捶在墙壁上,拳头上传递过来的强烈痛感些微舒缓了胸口处的剧痛,极力遏制住濒临崩溃的情绪后,睁开眼,便还是那个一往无前,让敌人闻风丧胆的霸图军团长,随即,决然地转身离开。

 

“不用叫治疗部队过来了,人已经醒了。”通道中这句话过后,便重新归于寂静。

 

于此同时,远在玬椹行星附近的某一处,一个灰道悄然诞生,接着,一个影子从灰道里面冲出,悬浮在灰道附近,贪婪的眼睛望着不远处的行星,它闻到了人类的味道,鲜活的人类呀,它狰狞而扭曲地笑了起来,伴随着恶心的笑声,它的身后,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影子,密密麻麻的,一望无际,一双双充满嗜血欲望的眼睛,在漆黑的宇宙中,显得尤为的恐怖。

 

玬椹行星上的人类对近在迟尺的危机还一无所知,依旧生机勃勃,整个星球充满活力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感觉这章OOC有点严重,算了,反正都写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